神舟13號任務 王亞平成中國首位執行出艙任務女太空人

神舟13號任務 王亞平成中國首位執行出艙任務女太空人 | 華視新聞
翻攝中國載人航天官網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太空船神舟十三號在上月16日發射,搭載3名太空人,翟志剛、葉光富和王亞平。登陸太空站20天後,於今(8)日執行這次任務中的首次出艙任務,由翟志剛率先出艙,王亞平接續。王亞平跨出的這一步,讓她成為中國第1位執行出艙任務的女性太空人。

王亞平也是第1個執行2次太空任務的女性飛行員

中國這次的神舟十三號任務人員,分別是擔任指令長的翟志剛,中國解放軍二級太空人葉光富,以及解放軍一級太空人王亞平。翟志剛是中國首位出艙的太空人,但他距離上次出艙已相隔13年。王亞平首次執行太空任務是在2013年,當時是神舟十號飛行任務。葉光富在這次出艙行動中負責留守艙內支援。

王亞平身上有許多中國女性太空員的「第1」,包括是首位2次執行太空任務的女太空人、首位執行出艙任務的女太空人等等。除此以外,她這次任務中也將完成中國女性首次「太空行走」的紀錄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