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法移民湧入歐盟邊境 各國增派兵力嚴防

劉如穎 編譯  / 歐洲

歐洲的難民危機,最近似乎有升溫的可能性。白俄羅斯總統「盧卡申科」,疑似為了報復歐盟的經濟制裁,讓境內的非法移民,往鄰近的歐盟國家前進,包括波蘭、立陶宛,還有拉脫維亞的邊境,近期都湧現難民潮,各國紛紛增派兵力到國境駐守,立陶宛更考慮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白俄羅斯境內大批難民,抵達波蘭邊境試圖硬闖,波蘭政府8日緊急派出1萬2千名軍警到場因應,雙方隔著鐵絲網僵持不下,移民說:「不是波蘭我們是要去德國,到德國生活不是波蘭,他們只是想要擁有更好的未來,都是為了他們的孩子。」

2020年,白俄羅斯發生大選爭議後,政府以高壓手段鎮壓示威者和異議人士,而遭到歐盟經濟制裁,白俄羅斯當局疑似為了報復,策動境內大批中東國家難民,前往鄰近國家向歐盟施壓,但總統盧卡申科否認相關指控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:「美國嚴厲譴責盧卡申科政權,進行政治剝削迫害無辜人民,並以殘酷不人道的手段,讓大批移民前往邊境。」

除了波蘭之外,緊鄰白俄羅斯的立陶宛和拉脫維亞,近期也因為大量非法移民湧入。而在邊境部署軍隊,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已向白俄羅斯提出警告,呼籲歐盟會員國延長對白俄羅斯的制裁,歐盟也將和聯合國專門機構,探討如何讓難民平安返國,避免爆發人道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