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上運動要小心!他衝浪「遇鯊魚」 機智行為驚險脫困

水上運動要小心!他衝浪「遇鯊魚」 機智行為驚險脫困 | 華視新聞
美國男子朱諾(Tai Juneau)。(翻攝自推特)

林楚為 綜合報導  / 紐西蘭

美國一名26歲男子朱諾(Tai Juneau)在紐西蘭度假衝浪時,突然遭鯊魚攻擊,導致右手流血,後來發現手指幾乎被咬斷,只剩一點點皮膚連結著斷指,情急之下只能與鯊魚肉搏,決定按照澳洲職業衝浪選手范寧(Mick Fanning)曾經分享的應對方法,直接跳入水中並向後一踢,這才順利擺脫鯊魚的糾纏,驚險保住一命。

衝浪遭鯊魚咬右手 急跳水後踢「成功保命」

據《Stuff Limited》報導, 26歲男子朱諾11月2日下午與朋友在新普利茅斯(New Plymouth)附近海域衝浪時,突然感到右手一陣劇痛,原本以為是被什麼東西打到,一看才發現自己手指快斷掉,只剩一根手指懸著;接著感覺到衝浪板被水中某樣東西拉扯著,才意識到自己可能被鯊魚攻擊,於是他決定按照范寧曾經分享的應對方法,直接跳入水中並向後踢鯊魚,才擺脫牠的糾纏。

已做手術修復 科學家籲水上運動務必小心

朱諾上岸後趕緊前往醫院治療,並安排了肌腱修復手術,不過未來恐怕得花上一段時間才可以完全康復,甚至也不清楚醫師究竟在傷口上縫了幾針。對此,紐西蘭海洋保育部門科學家杜菲(Clinton Duffy)則研判,朱諾所遇上的鯊魚,應該是「扁頭哈那鯊」 (Broadnose sevengill shark),呼籲民眾在從事水上運動時,務必謹慎小心。

扁頭哈那鯊,非當事鯊(翻攝自D Ross Robertson)
扁頭哈那鯊,非當事鯊(翻攝自D Ross Robertson)
 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