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PI排名「台灣全球倒數第5」 環保署:將評估不再參加評比

CCPI排名「台灣全球倒數第5」 環保署:將評估不再參加評比 | 華視新聞
(圖/林楚為製)

林楚為 綜合報導  / 歐洲

德國看守協會(Germanwatch))與歐洲氣候行動網(Climate Action Network Europe)昨(9)日公布2022年氣候變遷績效指標((Climate Change Performance Index Results, CCPI)評比結果,總共64國家中,台灣全球倒數第5,退步到60名。對此,環保署就嚴正駁斥,往年這項評比結果客觀性就有爭議,今年對我國的評比更發生嚴重錯誤。

引用資料庫有誤 評比結果對台灣造成困擾

環保署指出,量化評比項目有一半與「人均」有關,卻將我國人口數少算3百萬人,等於有一半的資料是錯的,而「溫室氣體排放」評比權重占4成,引用的資料庫有誤,2019年我國溫室氣體淨排放量相較於2018年減少3.4%,而該指標引用資料卻呈現上升。

環保署表示,德國看守協會承認錯誤,並將進行修改,但昨日公布的資訊對我國已造成傷害,這項評比機制不僅未能彰顯其比較之公平性,也對我國減碳工作造成困擾。環保署強調,CCPI評比方法及資料引用有誤,所做成評比排名沒有任何意義,今年CCPI雖然承認引用錯誤資料對我國評比,但對我國已造成傷害,環保署將再次請主辦單位精進改善其研究方法,並使用正確資料,否則將失去評比目的,我國也將評估不再參加此項評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