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金融脫鉤! 270家中企將遭摘牌下市?

陳凱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和中國的金融脫鉤,成為2國角力的另一個戰場!嶔點話題節目中,揭露美中對於取得中國企業審計紀錄,陷入僵局之後,美國監管機關已經啟動,強迫中國企業從美國股市下市的倒數計時,影響所及將可能有270家、總市值達到1.1兆美元,大約30兆台幣的中國企業,遭到摘牌下市,離開美國資本市場。

主持人徐嶔煌說:「美中現在面對到一件事情金融脫鉤,為什麼美國的證券交易委員會批准一項監管的框架,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,如果它沒有通過審查的話,它就會被強勢的摘牌在美國下市。」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來賓共同剖析,美中金融脫鉤已經箭在弦上!因為2002年爆發安隆案之後,美國訂定法律,成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,對在美國上市的企業,進行公司財務的稽核審計,但遭到中國政府拒絕!

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說:「中國不允許這樣的行為,不允許美國的證交所,下面的監督管理委員會,去稽核在中國境內的,會計公司會計師事務所,對這些中國的公司提出審計,所以換句話說,中國這些公司說,我們的政府不允許,所以結果也沒轍,就陸陸續續就掛牌了,那麼時至今日,總共加起來有270家,在美國掛牌的中國公司,它的市值1.1兆美金,合台幣30兆台幣的金額的市值,那麼即將面臨下市。」

那麼時至今日,總共加起來有270家在美國掛牌的中國公司,它的市值1.1兆美金,合台幣30兆台幣的金額的市值,那麼即將面臨下市,關鍵點就在去年底,美國國會通過了外國企業問責法,明確要求,如果外國在美國上市的企業,不配合稽核審計,3年之內就要摘牌下市,今年6月,更通過加強版法案,一旦簽署實施,期限更從3年縮短到2年,這意味著最快2022年年底、或2023年年初,在美國上市不配合稽查的中國企業,就要從美國資本市場下市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