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單日增5萬例創最高 擬重啟接種站

綜合報導  / 德國

德國疫情升溫,民眾照樣上街狂歡!去年創下最高單日新增3.3萬例確診紀錄的德國,11日確診病例暴增5萬196例,再疫情發生以來新高,連續4天創下新高紀錄。面對疫情捲土重來,大選後剛就任的德國國會,議員考慮要升級防疫規定。德國準總理「蕭茲」,則搶先宣布重啟接種站,要用疫苗對抗疫情。不過11月11日這天是科隆嘉年華的開幕日。民眾開心上街裝扮遊行,卻忘記戴好口罩。

德國科隆嘉年華群眾說:「321」11月11日11點11分,德國科隆狂歡節的嘉年華會熱鬧登場。民眾不分男女老幼,全都濃妝豔抹、華麗變裝。他們臉上掛著笑容,卻沒掛上口罩。原來主辦單位只開放打過2劑疫苗的民眾進場狂歡。民眾乖乖排隊,出示接種證明。德國科隆嘉年華群眾說:「這裡」但像他們一樣,完整接種的民眾,只占德國人口的6成多。

7月以來,遲遲破不了7成的接種率,讓準備接任總理的副總理蕭茲,看不下去,直說不夠好。德國副總理蕭茲說:「接種率還不夠好,尤其很多民眾沒善用接種機會,這就是為何我們要持續警戒」蕭茲宣布重新啟動接種站。去年疫情再嚴重,一天也只新增3.3萬例,德國11日一天卻暴增5萬196例,連續4天創新高。目前德國國會也展開辯論,考慮升級防疫規定,守住這波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