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歲人瑞也能跑百米 105歲阿嬤寫世界紀錄

百歲人瑞也能跑百米 105歲阿嬤寫世界紀錄 | 華視新聞
翻攝Youtube「NOLA.com」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一個綽號「颶風」的高齡運動員阿嬤霍金絲(Julia Hawkins),現年105歲,她在7日時參加路易斯安那州的高齡運動會,在100公尺賽跑中,以1分02秒95的成績,創下105歲以上的世界紀錄。

地表最速飆風阿嬤 推廣要活就要動

事實上這並不是霍金絲第1次寫世界紀錄。她在2017年時,曾以36秒62成為100公尺賽跑項目「世界最快的阿嬤」,可惜在今年9月份被其他人刷新紀錄。但105歲的高齡,已讓霍金絲成為全世界史上第一位105歲的女性運動員。

關於自己這次寫下的紀錄,霍金絲像許多頂尖運動員一樣,對自己的成績不甚滿意,正在考慮參加2022的全美高齡運動會,目標是把時間控制在1分鐘內。 

據《衛報》報導,霍金絲是一名退休教師,她在80歲時開始投入高齡運動,她曾表示,「我會跑到生命的最後,我也想傳遞,如果人想要在老了保持健康和快樂,就應該保持活動力」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