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街52年首個亞裔布偶 7歲韓裔芝英

芝麻街52年首個亞裔布偶 7歲韓裔芝英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經典兒童電視節目芝麻街,出現節目播出52年以來,第一個亞裔布偶角色,這個新角色叫做芝英,是一名7歲的韓裔女童,在韓語裡芝英這兩個字,代表聰明和勇敢,當中的芝也有芝麻的意思,她將會在感恩節11月25號的特別節目正式亮相。去年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一案和反亞裔仇恨事件引發反思浪潮,也促成了芝英的誕生。

芝麻街新角色芝英說:「我愛這邊所有的朋友,而且我喜歡交新朋友,(因為我們都可以當朋友)。」美國老牌兒童電視節目芝麻街播出52個年頭以來,出現第一個亞裔布偶角色,她就是7歲的韓裔女童芝英,芝麻街新角色芝英說:「其實我的名字很酷唷,傳統上在韓語中這兩個字有不同意思,芝有聰明智慧的意思,英代表勇敢堅強。」

傳統上芝麻街新角色芝英說:「這些徽章對我來講很特別,像是我奶奶教我做辣炒年糕,我是韓裔我驕傲。」2020年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員警執法過當致死案,以及近期的反亞裔仇恨事件,催生出芝英這個角色,芝麻街創意執行工作室因此推出多年計畫,解決如何與孩子討論種族民族和文化的議題。

而打造芝英的是41歲的韓裔美籍布偶師金,芝英的個性原型有部分也來自她,芝麻街布偶師金說:「我有個願望很顯然地,就是透過芝英教導何謂種族歧視,幫助教導孩子如何辨識歧視,並說出來反對歧視。」芝英的出現,不僅能喚起更多亞洲家庭共鳴,也希望透過啟蒙教育消除隔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