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2024年起禁售貓狗 逐步禁馬戲團動物表演

法2024年起禁售貓狗 逐步禁馬戲團動物表演 | 華視新聞
圖/資料照片

葉玉娜 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法國參議院近日以332票同意、1票反對通過《反虐待動物法案》,預計從2024年1月1日開始,法國將禁止寵物店在櫥窗內展示貓狗並販售,如果民眾想要養寵物,必須找保護團體領養,或是直接從繁殖場購買,同時也需要簽署責任文件。除此之外,未來幾年內,法國將逐步禁止馬戲團與海洋生物館進行動物表演。

每年有10萬隻動物遭棄 未來在法養寵物須簽責任文件

綜合外媒報導,有將近二分之一的法國人有飼養寵物,但是每年卻有10萬隻寵物被遺棄,法國參議院以332票贊成、1票反對、10票棄權通過《反虐待動物法案》,法案中規定民眾未來如果有要飼養寵物,都必須簽下責任文件,虐待動物者最高將處5年有期徒刑和7.5萬歐元(約合新台幣235萬元)的罰款。

除此之外,馬戲團和海洋生物館也將被禁止動物表演,飼養野生動物也會被視為違法,所有的水貂養殖農場也直接關閉。法國農業部長德諾曼迪(Juilien Denormandie)表示,「動物既不是玩具也不是消費品。」目前只要等待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簽署,新法就會正式生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