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新幹線另闢財源 列車變行動辦公室

日本新幹線另闢財源 列車變行動辦公室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日本

因為疫情的關係,日本新幹線的搭乘率下滑,為了另闢財源,部分新幹線列車變成行動辦公室,讓商務人士可以在車廂裡開會、講電話、敲打鍵盤,不必擔心影響到其他乘客,而且還可以租借、號稱能集中注意力的特殊眼鏡,提升工作效率。

不讓疫情打趴乘車率,JR東日本和JR北海道,部分新幹線路段,從今年初就開始試營運,要讓新幹線車廂,變成高速移動辦公室,到了11月22日終於正式上路,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:「其中的最大特色就是,可以在車廂內通話喂您好。」只要戴上口罩,就可以在新幹線車廂辦公室裡,講電話進行視訊會議,或是敲打筆電鍵盤,也不必擔心發出的聲音,會造成其他乘客的困擾,而且還可以預約租借各種辦公用品。

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:「好像一本筆記本對啊,就這樣打開好的。」簡易式隔板,讓工作內容不外洩,還有這個可以減少周圍噪音的降噪耳機,以及會提示工作效率的,集中力測量眼鏡,鏡框部分加厚阻擋部分視線,在車廂裡辦公也不會分心,這是一種新的移動方式,分散型的工作方式將會增加,在這種情況下(新幹線辦公室),可以有效利用旅行時間,比一般車廂提供更多服務,而且沒有多收費用,只要預約就可以在新幹線上辦公,商務人士的車程時間,更有效率的應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