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制裁12中企黑名單 世芯-KY受累跌停

陳凱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商務部將12家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,卻意外波及台灣上市公司世芯-KY,股價在今天直接跌停板!嶔點話題節目完整剖析,美國政府出手打擊這12家中國企業的動機,以及台灣廠商遭受衝擊的原因,原來都跟中國解放軍有關!

主持人徐嶔煌說:「美國現在商務部呢,以危害美國安全利益為理由,把12家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當中,而且美國這個動作,搞不好只是剛開始而已。」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,和來賓直接點破,美國把12家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,就是為了防堵中國解放軍竊取科技!

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說:「他這12家中企主要是擔心,剽竊這種新科技,將來你會去幫助共軍來走入現代化,像什麼量子計算發展,或者是反隱形反核艇的應用,另外就是說有些是你可以破解密碼,或是你有加密的能力啦。」

但明明是中國12家企業被列入黑名單,卻波及台灣一家上市公司!主持人徐嶔煌說:「那你看到這次對中國企業的出手,讓承接中國生意的台灣IC設計商,他也是繃緊神經,其中重中之重的,就是台股裡面世芯KY,因為世芯KY有個客戶,叫湖南國科微電子。」

大量供貨給湖南國科微電子的台灣廠商世芯-KY,今天股價直接跌停板,但世芯-KY早在今年4月就因為大客戶天津飛騰,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,股價從千元腰斬,沒想到現在又被中國客戶拖累,財經專家張甄薇說:「如果美國這次的黑名單,到時候影響會不會很大,那更重要的一件事情,台廠到底要不要從這裡面,學到一個很重要的教訓,如果你在這個這裡面吃中國的訂單,的確快速能讓它由虧轉盈,那你心理就必須要有承接高風險的準備。」

那更重要的一件事情,台廠到底要不要從這裡面學到一個很重要的教訓,如果你在這個這裡面吃中國的訂單,的確快速能讓他由虧轉盈,那你心理就必須要有承接高風險的準備,美中貿易大戰,台灣廠商一旦選錯邊,恐怕損失慘重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