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威脅引反彈 立陶宛"示範抗中"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立陶宛

不怕中國打壓,立陶宛態度堅定,就是要跟台灣交朋友!台灣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,讓中國氣得把對立陶宛的外交關係,降到最低等級,不過中國的行動,沒有嚇跑立陶宛,反而讓立陶宛總理與外交部長,把握機會對外媒闡述立場。

立陶宛外交部長24日表示,中國動不動拿經濟威脅外國,這手段讓立陶宛覺醒,進而用行動改變現狀。立陶宛外交部長更說,立陶宛正向世界展現,如何抵抗中國施壓。

不畏中國打壓,堅定力挺台灣,立陶宛外交部長說,要向世界展現,如何抵抗中國,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說:「中國握有如此強大的力量經濟力量,當有政治需求它就出手操縱,基本上所有人都得遵從,這狀況絕不是我們想要生活的世界,所以我想我們正在覺醒有所認知,開始制定政策去思考如何面對這情況。」

表明經濟威脅,不該影響獨立的外交政策,立陶宛外交部長接連在路透社與法新社專訪,闡明立場,回顧立陶宛今年以來,從口罩外交、疫苗外交,再到設立台灣代表處,想交個朋友卻引來中國降級外交關係。

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說:「即便總額並不大,人們依舊感到痛苦,這樣說來確實有痛苦,但這是短暫的市場會適應企業會適應。」有信心自家的商業環境能熬過陣痛,立陶宛外交部長強調,要把眼光放遠,因為接下來靠經濟實力說話的是半導體產業,而這正巧與台灣密不可分。

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說:「所有國家現在都涉及印太地區,因為我們都屬於簡單來說半導體供應鏈,我們都穿戴購買生產這些,部分從印太地區生產的東西。」

所有國家現在都涉及印太地區,因為我們都屬於簡單來說半導體供應鏈,我們都穿戴購買生產這些,部分從印太地區生產的東西,正是因為經濟,歐洲更該參與印太事務!

立陶宛挺身對抗中國,也讓北京政府知道,不受威脅的產業環境與不受逼迫的價值觀,才是歐洲國家不願退讓的底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