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來勢洶洶! 日本加強邊境管制

Omicron來勢洶洶! 日本加強邊境管制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從防疫到國防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積極應對。日本政府明(28)日開始,追加限制莫三比克等3個非洲國家的旅客入境,目前包括從南非等9國入境的旅客,都要隔離10天。岸田也說,日本政府對變種病毒,保持強烈的危機感。而上任50多天的他,週六第一次視察自衛隊,就宣布要強化國防。他也點名批評中國,在缺乏透明度的情況下,試圖以軍事片面改變現狀。

戴上頭盔,走上戰車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任後第一次視察自衛隊。演講中除了北韓,更直接點名中國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:「中國在欠缺充分透明度的情況下,持續強化軍事能力,嘗試片面改變現狀。」岸田擺出的抗中態度也受到美國拜登政府支持。

就在岸田文雄27日視察這天,日本共同社披露,美國總統拜登10月曾在電話中,期待日本增加防衛預算。對照岸田的說法耐人尋味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:「探討過程中不排除擁有,在對方國家疆域內阻止彈道導彈的,對敵基地攻擊能力。」但國際社會除了軍事威脅,眼前最頭痛的問題,是Omicron變種病毒。

日本政府27號加強南非等6國的入境規定,岸田宣布28日要再追加莫三比克等3個國家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:「政府在發現變種病毒上,抱有強烈的危機感。」從國防到防疫,上任50多天的岸田積極布局,不敢大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