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燒17國! 美宣布禁非洲8國入境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根據CNN統計,全球已經有17國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案例,歐洲的西班牙、瑞典也陸續淪陷。美國政府30日開始,禁止非洲8個國家的旅客入境,但對內沒有封城打算。美國總統「拜登」也親上火線說明疫情,透露美國官方正與輝瑞、莫德納、嬌生等藥廠合作,準備疫苗與加強劑。「拜登」安撫美國民眾,強調目前的疫苗與PCR檢測,都能有效因應Omicron,民眾只要戴好口罩,就不必驚慌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我們已經在面對的變種病毒的最佳保護,就是完全接種疫苗並且打加強針,大多數美國人已經完全接種,但還沒打加強針,如果大家都打了疫苗跟戴好口罩,就沒有封城的需要。」警覺但不驚慌,美國對內不封城,對外從30日起禁止非洲8國旅客入境。畢竟根據CNN的統計,非洲南部國家,亞洲、大洋洲的以色列、香港、澳洲,美洲的加拿大,歐洲的瑞典、西班牙也淪陷,Omicron入侵至少17國。美國政府聯絡各大藥廠,做好萬全準備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我的團隊已與輝瑞莫德納嬌生,合作發展可能的疫苗與加強劑方案。」目前輝瑞預計100天內就能做出疫苗,莫德納明年初也會完成。拜登政府也保證,會坦承、迅速向美國民眾公開資訊。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,先前也讚賞南非快速公報病例。

外媒認為這是暗諷中國,也讓民主峰會還沒開始,就充滿話題。白宮發言人莎琪說:「峰會主軸將為加強民主對抗威權獨裁,打擊腐敗和促進對人權的尊重。」邀了台灣,不邀中國。從防疫到外交,美國政府站穩支持民主國家的立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