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彭帥安危 WTA宣布停止中港賽事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中國網球女將彭帥遭到中國前任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一案,自11月2日曝光至今已經1個月了,但事件未如中國官方預期的「事緩則圓」,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宣布,中國處理態度「不透明」,WTA擔憂彭帥的安全,因此決定捨棄數億美元的商業利益,停止舉辦WTA在中國境內與香港的所有女子網球巡迴賽事。

中國網球女將彭帥,遭到中國前任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案曝光1個月,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西蒙決定採取下一步,停止中國與香港的所有巡迴賽事。決策一出,網壇體壇一片按讚。WTA創辦人比莉‧珍‧金盛讚這項力挺選手、捍衛人權的決定是站在歷史對的一面。退役的女網名將娜拉提諾娃,也盛讚這項決定是把原則放在金錢之上,並且要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態。

娜拉提諾娃指出,網壇發起「彭帥在哪裡」的運動至今,世人從未聽到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問過一句「彭帥在哪裡?」,11月21日,巴赫與彭帥視訊通話,中國媒體播出彭帥出席公開活動的影片和照片,種種安排企圖粉碎彭帥行動受控制的傳言。但中國的態度才是外界難以放心的原因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:「我沒有聽說,這也不是一個外交問題。」彭帥案不是外交問題,是人權問題,唯有她知無不言、言無不盡時,她的說詞才能說服世人放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