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聯7年馬航飛機曝蹤跡!英工程師稱找到墜機處

失聯7年馬航飛機曝蹤跡!英工程師稱找到墜機處 | 華視新聞
圖/Pixabay

林佳儀 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2014年馬來西亞航空公司(Malaysia Airlines)一架編號名為MH370的波音777客機,於吉隆坡飛往北京路上竟神秘失蹤,機上的239人也失蹤至今已7年多。日前,英國有位工程師向外媒聲稱,他已經找到了飛機墜落位置,正是位於南印度洋的海面下1.3萬英呎(約4000公尺)處。

神秘馬航失聯7年 239人認定罹難

根據英國《太陽報》、澳洲《第7新聞網》報導,馬航MH370班機在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起飛才不到1小時,就在馬來西亞與越南相交的海域與控制中心斷聯。當時中國、馬來西亞與澳洲一同前往打撈作業,後續也有國家或民間單位持續搜救,但如今過了7年多,還是仍未找到任何飛機殘骸,機上239人也直接被認定為罹難,只留下至今未解之謎。

弱訊號傳播報告推測 MH370墜毀時間地點

英國航空工程師格弗雷(Richard Godfrey)於11月30日發布的報告指出,他使用一種名為弱訊號傳播報告(WSPR)的無線電追蹤系統,製造出範圍覆蓋全球的「絆線」,當飛機飛過交叉的「絆網」時訊號就會中斷。他將這種新方法與MH370的衛星通訊數據、海洋學、漂流分析與波音公司提供的性能數據等做結合,進而推測出MH370是在上午8時19分最後一次連上衛星,而1分鐘後即在印度洋上空墜毀。

英工程師信心曝墜機點 猜機師是恐怖行動

英國工程師高德弗里表示「非常有信心」找到馬航MH370墜機處,地點在澳洲西方約1931公里處的印度洋內;他猜測墜機是人為因素導致的不幸事件,並認為這是機師札哈里(Zaharie Ahmad Shah)進行的恐怖行動,才故意讓飛機墜毀在「全球最偏遠的地點之一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