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接種禁入公共場所 德擬"強制"打疫苗!

綜合報導  / 挪威

新型冠狀病毒病的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,各國如臨大敵,德國首都柏林,2日出現首起Omicron確診病例,德國當局已經決定,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士,將不能進入大部分公共場所,包括酒吧、餐廳戲院等。新措施還包括要立法強制接種疫苗,不過北歐國家挪威更嚴重,2日爆發出Omicron大型群聚感染,預料多達60人確診,當局不敢大意,祭出新規定,所有入境挪威的旅客,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,都必須在抵達24小時內接受檢測。

挪威總理斯托爾說:「在奧斯陸出現Omicron大型感染,超過50人感染,而他們都已經完成疫苗接種。」歲末年終,12月就是要慶祝耶誕節,但新型冠狀病毒,卻依然猖狂,挪威奧斯陸1間公司的員工,日前開了場耶誕派對,沒想到卻出現超過50人確診,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,目前正在調查,在Party中,究竟有多少人感染變種病毒株Omicron。

挪威當局更當機立斷,所有入境挪威旅客,不管有沒有接種疫苗,都必須在抵達24小時內接受檢測,民眾只要進入商店搭上大眾交通工具,還有餐廳時都要戴口罩,當然疫苗也要持續打,目前在挪威超過7成人口已經完成接種,11%的民眾打了加強劑, 英國首相強森說:「現在最重要就是,有資格的群眾快打加強劑,40歲以上的民眾可以施打,我剛剛也打了我的加強劑。」英國首相強森就在2日打了加強劑,疫情爆發後,強森打了2劑AZ,1劑輝瑞,他有信心,就算Omicron來襲,2021英國耶誕節,一定比去年要好。

但在德國,有些人就是鐵齒,不打就是不打,德國當局決定,再緊縮防疫政策,全面禁止沒有接種疫苗進入酒吧餐廳戲院等休閒場所,當局更計劃,未來要強制民眾接種新冠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