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侵氾濫加墮胎嚴格 巴拉圭「未成年媽媽」年增破萬人

性侵氾濫加墮胎嚴格 巴拉圭「未成年媽媽」年增破萬人 | 華視新聞
翻攝「Amnesty International」臉書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巴拉圭

國際特赦組織1日公布的最新調查報告指出,巴拉圭「未成年媽媽」比例驚人。2019年有超過1萬2千個15到19歲的少女懷孕生產,當中許多人是遭到性侵而懷孕,卻因為該國嚴格限制墮胎的法律,而被迫生下小孩。在天主教國家巴拉圭,除非胎兒嚴重威脅到母親生命安全,否則幾乎任何情況都不允許進行墮胎手術,其墮胎法規放眼全世界數一數二嚴格,但由保守派長期把持的政府,並無意放寬相關禁令。

巴國成中南美洲未成年懷孕比例最高的國家 

「她們是女孩,不是媽媽!」《CNN》以「流行病」來形容巴拉圭少女高懷孕率的現象。國際特赦組織指出,嚴苛的墮胎法規和普遍的性犯罪,是這個現象的主要原因。數據指出,2019到2020年,至少1千個14歲以下的少女成為媽媽,15到19歲的未成年小媽媽更超過1萬2千個。巴拉圭已成為中南美洲國家中,未成年懷孕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。

15歲以下懷孕死亡風險增4倍 社會安全網破洞

據《CNN》報導,未成年懷孕比成人需承擔更高的健康風險,15歲以下的少女因懷孕死亡的機率高出4倍。雖然巴拉圭在2018年實施法律打擊性犯罪,並承諾對性侵倖存少女給予支持,但法律並未獲得真正落實,也缺乏相應的公共政策,社會安全網仍然難以接住這些少女。

光是2019年,巴拉圭警方每天平均會接到12起未成年性侵報案。「女性有權利過著遠離暴力的生活。強迫任何人繼續懷孕,尤其是因性侵導致懷孕,足以被視為一種酷刑」,國際特赦組織美洲區主任羅薩(Erika Guevara-Rosas)這麼說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