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種病毒Omicron燒全球 44國.地區現蹤

變種病毒Omicron燒全球 44國.地區現蹤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

全球越來越多國家,出現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的病例,包含新增的智利、盧森堡、羅馬尼亞,現在共有44個國家和地區都有Omicron的蹤跡。最值得注意的是挪威,當地11月底舉辦一場耶誕派對,有120人參加,現在卻有至少13人都感染Omicron,專家推估,派對當中恐怕有多達一半的人,感染的都是新型變種病毒。恐怕成為南非以外,最大規模的Omicron大群聚。其實挪威這場派對事前防疫滴水不漏,不但參加者全都必須完整接種疫苗、還要有陰性檢測證明,結果卻還是有這麼多人感染Omicron。專家表示,除了顯示Omicron傳染力強,還因為舉行派對的餐廳,是一個密閉空間,助長了病毒的傳播。

耶誕節腳步越來越近,挪威奧斯陸換上新裝,但當地一場耶誕派對卻成了群聚感染溫床,參加派對的120人當中,至少13人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,專家推估派對有一半的人恐怕都是感染Omicron,而出席活動之前,其實所有人都已完整接種疫苗,病毒檢測結果也是陰性,也可見Omicron的傳染力很強。

挪威總理斯托爾說:「根據我們目前對病毒的了解,挪威的感染率有可能會上升,在接下來幾天幾個星期,我們對於在挪威現蹤的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,也會有更多了解。」Omicron上個星期就在挪威現蹤,挪威總理斯托爾呼籲,盡快接種第3劑疫苗,同時重新祭出防疫限制,要求到訪挪威的旅客,無論有沒有打過疫苗,都得在入境24小時內,接受病毒檢測。

而在感染率高的奧斯陸,進入擁擠的公共場所都必須戴上口罩,不只挪威防疫升級,地球另一端的南韓,連續5天單日確診都在5千人左右,目前也發現12例Omicron病例,南韓決定從6日開始加強防疫減少群聚人數,阿里郎新聞記者說:「接下來4個星期,私人聚會人數,從原先的10人降為6人,其他地區則是從12人降為8人,每次聚會只容許1人未接種疫苗。」隨著疫情升溫,各國收緊防疫限制,就擔心年終聚會多,反而成了病毒溫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