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台灣有事=日本有事" 安倍:不只武力攻擊

"台灣有事=日本有事" 安倍:不只武力攻擊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力挺台灣的言論,也在日本國內掀起波瀾,有電視台邀請安倍上政論節目,把「台灣有事」究竟是什麼概念說明白,安倍則表示,所謂台灣有事指的不只是武力攻擊,還包括網路攻擊,更以「與那國島」離台灣近為例子,強調台灣週邊出事,符合日本法律所說的「重要影響事態」,因此台灣出事就等於日本出事。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說:「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,也可以說是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。」強調台灣出事等同日本出事,日本前首相安倍這番話繼續掀起波瀾,日本國內政論節目也相當好奇。安倍指出所謂台灣有事,不限於武力攻擊,也從地理角度解釋,為何台灣出事等同日本出事。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說:「像是與那國島先島群島,距離台灣只有100公里,所以要是那邊出事,例如中國與台灣,加上美國有突發狀況,對日本而言至少已符合所謂重要影響事態。」

而針對中國軍機擾台,安倍認為日本必須,明確表示這有危險。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說:「中國派遣大量戰機擾台,我認為日本有必要表達意思。」明確指出這是有危險性的,卸下首相身分後彷彿「撿到槍」,安倍持續關注台海局勢,也繼續發揮自己的影響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