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.聯合國秘書長 將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

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丁,還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,都已經確認他們將會出席中國北京冬奧開幕式。不過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英國政府等,都已經表明,會進行外交抵制,也就是說選手會參加奧運,但官員不會出席。目前日本和南韓政府,也正在商討,要不要派政要出席,但法國總統馬克宏,則是明確表態,他批評外交抵制,這種行為根本不痛不癢,要嘛就完全抵制不派運動員出賽,要嘛就試圖採取有用的行動改變現狀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說:「不要讓奧運政治化。」正當西方國家紛紛表態,要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,法國總統馬克宏卻不同調,他批評外交抵制對中國政府來說,根本不痛不癢,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:「明確來說,要嘛就完全抵制不派運動員出賽,要嘛就試圖採取有用的行動改變現狀。」馬克宏表示,法國將和國際奧會(IOC)合作,制定一項憲章,以保證保護運動員的安全,外界認為,他指的就是中國網球名將彭帥。

彭帥自從在11月,在網路上發布,她與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的震撼性文章後,她在哪裡,人好不好,就成了國際焦點,雖然中國官媒,甚至國際奧會(IOC)主席巴赫,都上傳照片影片,證明她沒事,但這都不足以讓外界信服。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中國官方採取,對內全面消音,對外多層面宣傳的手段,推特上還出現近100個假帳號,在宣傳官方發布的彭帥訊息,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(WTA),已經宣布將無限期停止,在中國與香港所舉辦的網球賽事,路透社》報導,國際網球總會(ITF)也很可能跟進,2022年不會在中國舉辦,世界網球巡迴賽(World Tennis Tour)賽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