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國貨櫃車滿載又超速 過彎翻覆至少53死

孫明愷 編譯  / 墨西哥

墨西哥南部的恰帕斯州,在當地時間9日下午約3點半左右,發生了一起大型貨櫃車翻覆事故,上面的乘客都是來自中美州的移民。至少53人死亡,將近60人受傷。根據警方初步調查,事故原因疑似是駕駛超速,在經過彎道路段時重心不穩,導致車身翻覆。這也是當地數十來最嚴重的移民事故之一。

車上乘客說:「死好多人死好多人」看到車禍慘狀,路邊的乘客忍不住哭出來,這輛載滿來自中美州的移民的貨櫃車,駕駛疑似超速行駛,在經過彎道路段時重心不穩翻車,貨櫃還撞上附近天橋和建築物,這些人在貨櫃車內沒有椅子坐,更沒有安全帶保護,一受到撞擊就是生死交關,而肇事的司機,卻在事後逃之夭夭。

消防發言人桑切斯說:「有人跟我們說,他們來自宏都拉斯,什麼年齡都有,死傷慘重非常悲傷。」墨西哥一直是中美洲民眾偷渡進入美國的中轉站,根據墨西哥國家移民局統計,2021年1月至9月期間,湧入超過19萬名非法移民到墨西哥,是2020年的3倍,宏都拉斯移民說:「我們沒有水喝,當地人好心給我們一點水」

走進美國亞歷桑那州與墨西哥的邊境,這邊有來自尼加拉瓜的工程師,來自喬治亞的銀行家,還有這名海地孕婦,隨時都有可能生孩子,他們抱著一顆美國夢,不怕辛苦跋山涉水,但一路上,食衣住行樣樣都是問題,到了墨西哥還有極大的可能被遣返回國,要不是他們的家鄉真的待不下去,誰又願意搏命勇闖天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