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體操隊醫性侵案 拜爾絲等人獲賠106億

美國體操隊醫性侵案 拜爾絲等人獲賠106億 | 華視新聞
翻攝芮斯曼IG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體操國家隊醫納薩爾(Larry Nassar)在任職的18年間,性侵、猥褻500多名女性和兒童,受害者包括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(Simone Biles)等奧運金牌選手。經過5年的法律訴訟,數百名受害者與美國體操隊和美國奧會達成和解,將獲得3.8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106.7億元)的賠償金,是史上最高額的性侵賠償。

美國奧會認錯 承諾董事會保留受害者席次

納薩爾擔任美國體操隊醫時,多次以治療為名,對年輕體操選手伸出狼爪,受害女性高達500餘人,2018年被法院判處300多年徒刑,目前正在服刑。拜爾絲、芮斯曼(Aly Raisman)和馬洛妮(McKayla Maroney)等奧運金牌得主都深受其害,也多次公開在聽證會中現身指控FBI和美國奧會面對性侵通報的消極作為,抨擊整個制度讓納薩爾得以持續他的惡行。拜爾絲在今年東京奧運以心理因素為由,退出大部分比賽,讓許多人關注到運動員的心理健康。

據《BBC》報導,在13日達成的和解中,美國奧會和體操協會都承諾,會在董事會中保留性侵倖存者的席次,以確保不再有這類悲劇發生。首位公開指控納薩爾的前國手丹荷蘭德(Rachael Denhollander)對和解結果表示肯定,「這個篇章終於能畫下句點,是時後展開改革與重建工作」。代表這群受害女性的律師曼里(John Manly)表示,這個歷史性案件的勝利,要歸功於「性侵倖存者的勇氣和堅韌」。

《紐約時報》指出,這起性侵案讓社會開始關注年輕運動員在體制下的脆弱性,也點出美國奧會和體操協會將奪牌成績的重要性,置於運動員安全之前的扭曲觀念。這起案件中勇敢的女性,示範了透過說出受害經驗獲得自我賦權的案例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