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猛襲歐洲 耶誕跨年禁令加嚴

Omicron猛襲歐洲 耶誕跨年禁令加嚴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歐洲

不少國家都面臨確診案例激增的狀況,像是西班牙在1週內確診率增加6成,法國則是每5個確診者,就有1人是感染Omicron變異珠,由於耶誕節快來臨,為了遏止病毒趁著歡慶佳節時傳播,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大眾,取消過節計畫,各國也正在收緊防疫措施,不過英國跟多數國家相反,雖然週二單日確診破了9萬人,但英國首相強森仍表示,耶誕節前不會實施新的防疫措施,但不排除在假期後採取進一步措施。

以色列總理班奈特說:「各位我們爭取的時間要用完了,Omicron變異株已進入我國,從議會到幼稚園都有,傳播極快。」以色列進入第5波疫情,當局宣布近期將向60歲以上的民眾,提供第4劑疫苗,除了擴大接種以國也已擴大旅遊禁令,美國、德國等國都在禁令名單上。

轉到歐洲,法國同樣也正在對抗Omicron變異株,法國政府發言人阿塔爾說:「全國範圍來看,關於我國Omicron變異株的傳播,今晚預估20%都跟Omicron有關。」,法國計畫在明年1月初通過1項法案,將限縮健康護照的持有規定,未來可能僅限接種過疫苗的人符合資格。德國慕尼黑則有2間大學,共同合作研發出,可以阻擋病毒的紫外線牆,現在正在研究如何應用在生活中。

由於耶誕節即將到來,就怕歡慶佳節的時候,造成疫情擴大,世界衛生組織苦勸民眾,想過節先緩緩,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:「現在取消過節晚點再慶祝,而不是現在慶祝晚點哀悼。」,德國、西班牙、丹麥以及荷蘭等國,都在耶誕節前夕,祭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,像是宵禁還有限聚令等等,德國總理蕭茲提醒,病毒可不會過耶誕節,呼籲大家千萬不可鬆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