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屋送室友!新加坡租賃組屋為單身者配對、辦交友活動

租屋送室友!新加坡租賃組屋為單身者配對、辦交友活動 | 華視新聞
圖/pixabay

林佳儀 綜合報導  / 新加坡

新加坡建屋發展局在勿洛北及萬國租賃組屋試行新計劃,讓找不到室友但又想申請組屋入住的的單身者,也能單獨申請租賃組屋,還特別委任社福機構佳音社區服務(Good News Community Service)管理,負責配對的社福機構會與租戶面談客製化配對室友,另外舉辦社交活動來拉近租戶之間的感情。

租屋送室友 月租依收入調整

根據新加坡《聯合早報》報導,這是新加坡建屋發展局單身者聯合住房計畫下試行的新模式,單身者不需要先找到室友,即能單獨申請租賃組屋,申請資格限定為35歲以上的新加坡公民,前提是沒有家庭支持、其他住房選擇,試行計畫的每名租戶須繳納13新幣至102.5新幣(約是新台幣264至2088元)月租,會依照個人月收入調整。

客製化配對 辦活動增進住戶感情

新加坡建屋局還指出,負責配對的的社福機構會與租戶面談、並瞭解各自的需求,再考量申請者的性別、宗教、語言、生活習慣等種種因素,客製化配對室友,除此之外,還會另外舉辦社交活動來拉近租戶之間的感情,若室友有紛爭也會積極介入幫忙調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