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韓航空飛港5確診 港府:同航線停飛2週

大韓航空飛港5確診 港府:同航線停飛2週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南韓

關心國際疫情,南韓大韓航空23日一架從仁川國際機場,飛往香港的航班,落地後有5名乘客,篩檢出新冠陽性,香港衛生署已經下令這班航線停飛2週。而在南韓境內,今(27)日通報新增4207例確診,這也是時隔20天,降到5000例以下,但重症患者依然破千。為了防堵疫情,南韓限縮防疫措施,同時採購60.4萬人份的新冠口服藥,南韓政府也在今天宣布,批准輝瑞的緊急使用權。除了打針吃藥,維持社交距離也是有效防疫,有博物館跟畫廊,就引進導覽機器人,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。

張著大眼睛,與民眾互動,這台導覽機器人,對這裡面的文物藝術品,可說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,這是博物館畫廊,特地為參觀民眾準備,讓機器人來導覽,降低病毒傳播,博物館研究員說:「導覽機器人能夠在無接觸的情況下,對文物進行解說。」畫廊民眾說:「機器人幫助我了解,藝術家想表達的意境。」

對抗疫情多方面下手,南韓當局除了再次緊縮防疫政策,同時也採購約60萬人份的新冠口服藥,最快明年1月底就會投入使用。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長金剛立說:「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在今(27)日決定,批准輝瑞藥廠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 。」

歌曲 Permission to Dance說:「我們不需要批准就能跳舞。」不需要批准就可以勁歌熱舞的天團BTS,遇到新冠病毒,還是得好好休息,成員SUGA在耶誕夜24日確診後,隊長RM(金南俊)和JIN也確診陽性,三人都在8月底就完成兩劑疫苗接種,目前居家隔離治療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