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控發布煽動刊物罪 何韻詩被捕報平安

涉控發布煽動刊物罪 何韻詩被捕報平安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香港

港版國安法,再度干預新聞自由!香港警方國安處,今(29)日一早派出200名軍裝與便衣警察「查水表」,逮捕6名獨立媒體立場新聞的成員,當中包含歌手何韻詩。原來何韻詩曾擔任立場新聞董事,沒想到因此涉嫌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」被逮捕,被帶到警局。原本何韻詩要在1月2日舉辦的演唱會,恐怕又會取消。何韻詩稍早也在臉書報平安,要關心她的朋友別擔心。

超過200名軍裝、便衣警察分頭,一大清早闖進香港住宅,查水表。大批港警,堵在獨立媒體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的家門前,亮出搜索票。打著「發布煽動刊物」的罪名,港警國安處逮捕立場新聞現任及前任總編輯以及前任董事,被捕的6人,包含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吳靄儀,還有這位明星。

奔走國際,為香港發聲,歌手何韻詩過去擔任非營利媒體「立場新聞」的董事,這回卻被安上罪名,只能透過社群媒體報平安。香港官方打壓新聞自由,前一天就有動作,包含創辦人黎智英在內,7名香港蘋果日報成員,28日被加控的罪名,正是與立場新聞成員一樣的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,全案明年2月再訊。從今年6月以來,港警橫掃報社,逮捕新聞工作者,連歌手也不放過,打著「港版國安法」,狠狠打擊香港民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