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升溫檢測量能不足 澳放寬防疫規定

綜合報導  / 澳洲

澳洲疫情,快速增溫,週3單日確診,突破1萬8千例,才剛創新高,今天,就從1萬8千例,跳升到2萬例。檢測單位無法負荷,總理莫理森決定,重新修定近距離接觸者的定義,並放寬檢測規定,未來許多無症狀者, 不必大排長龍,等待PCR檢測。

澳洲單日確診新增新冠病患接連創新高,前一天1萬8千例,隔天繼續刷新,首次超過2萬例,增幅10%。除了Delta病毒之外,傳染力高的Omicron病毒也在推波助瀾,民眾大排長龍作PCR檢測,讓檢測站無力應付。澳洲政府緊急變更作法,緩解檢測站的壓力。澳洲總理莫理森說:「我們不能讓幾10萬澳洲人,因Delta病毒規定而被禁足,必須有適合Omicron病毒的新規定,好讓經濟能持續運作,你若非近距離接觸者,你並非無症狀患者,不需要作PCR病毒檢測。」

澳洲當局,修改近距離接觸者的定義,限定住在同一個屋簷下、家裡有新冠病患,才必須隔離7天,並在出現症狀後,才進行PCR病毒檢測。新規定,讓醫療院所內、以及民航機上的無症狀者不必再強迫隔離。同時,也不必作PCR檢測,只要陰性快篩證明就能跨省旅行,未來將更仰賴居家快篩來檢測。然而目前已知居家快篩試劑對Omicron病毒的檢測靈敏性較低,恐怕漏網者不少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