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! 女子飛機上檢測確診 衝廁所"隔離"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一名女子和家人出國度假時,在飛機上居然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,她嚇到趕快衝進洗手間自我隔離,在狹小的密閉空間內待了4個多小時,飛機一落地,就立刻到旅館隔離。她把這段過程錄下來放上網,影片獲得超過450萬次的點閱,很多人都稱讚她的防疫態度。而或許也正是因為她的應對謹慎,和她一起搭機的家人檢測結果都是陰性,也讓她鬆了一口氣。

女子戴著雙層口罩,在狹窄的飛機盥洗間內拿著手機錄影,但她可不是在鬧著玩,而是發現自己確診新冠病毒,機上乘客瑪莉莎說:「登機後1到1個半小時左右,我突然感到喉嚨很痛,所以我決定做檢測讓自己安心,最後結果出來是陽性。」瑪莉莎在芝加哥當老師,耶誕假期前夕和家人搭機前往冰島,但她在機上出現症狀,檢測後決定把自己關進廁所,全程自我隔離。

機上乘客瑪莉莎說:「因為空服員要送餐和飲料,她問我可不可以暫時待在洗手間,我當然是選擇待在裡面,我相信如果當時我想回座位,空服員一定會說沒問題,但我真的非常緊張。」發現確診後,瑪莉莎擔心傳染給70歲的父親,甚至一度擔心到哭出來,空服員趕緊安撫她,也讓她待在洗手間內長達4個多小時。

機上乘客瑪莉莎說:「冰島雷克雅維克隔離第1天。」飛機降落冰島首都後,瑪莉莎隨即住進飯店,展開長達10天的隔離,雖然要獨自過節,不過卻收到意外驚喜,機上乘客瑪莉莎說:「我哭慘了,空服員洛奇剛才過來送我耶誕禮物,讓我明天拆。」雖然犧牲了假期,但幸虧瑪莉莎的家人檢測結果都是陰性,雖仍有人質疑她,為何疫情期間出國度假,不過她在機上的表現,也示範了與病毒共存時,如何保護他人的謹慎態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