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強台美合作 傳我加入美"州夥伴專案"

尹智剛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簽署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,要求美國國民兵與台灣加強合作,現在也傳出我國將加入類似國民警衛隊的「州夥伴專案」,讓台灣參加聯合軍事訓練,目前以夏威夷州為首選。

國防部回應執行層面還需要台美雙方討論,相關細節不予評論,不過專家認為,加入「州夥伴專案」對國軍的後備改革有正面意義,如果能與美國西岸的州進行合作,就能有更大的場地,有助於國軍各兵種訓練。

拿著行李下車教官在旁邊大聲吆喝,這是美國國民兵集訓傳出台美推動國民兵「州夥伴專案」,讓台灣參與聯合軍事訓練,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:「雙方都必須就這些,執行的方式內容等等,去進一步地一些討論,當然細節的部分,我們就不便多做評論。」立委(民)王定宇說:「這對台美的安全夥伴的關係提升,是有長足的進步,我們樂見這樣的發展。」美國國民兵是美軍後備部隊之一,使用的武器裝備不輸給現役部隊,各州的「州夥伴專案」,可以和友好國家的常備正規部隊合作,傳出我方將以常備加後備的模式,分別針對作戰與災防動員事務進行交流。

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:「管理的過程還有課程的設計,我想是非常值得我們參考的,對於我們的後備事務的改革,會有正面的意義。」而我國在美國路克空軍基地訓練的F-16戰機中隊,常與國民兵的空中加油機聯合演練,如今也傳出未來合作首選是美國海外的夏威夷州。

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:「優點是因為距離台灣,相對的飛行時間比較短,其他西岸包括華盛頓州加州,都是有可能我們會選擇合作的對象,如果說是在美國本土西岸的話,那訓練場會更為開闊,有助於我們各類,就是兵科兵種的參與的訓練。」而去年底揭牌的全防衛動員署也將在9月派人前往美軍太平洋陸軍司令部,及夏威夷國民兵司令部觀摩國民兵的訓練及後勤整備,作為未來我國後備動員的參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