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APP拍賣女穆斯林照 警逮捕研發者

綜合報導  / 印度

網路世界藏汙納垢的事又多一樁。南亞「印度」出現一種應用軟體,竟然PO出女性穆斯林的照片,並且公開叫賣。因為內容帶有仇恨女性、仇恨少數族裔的色彩,因此印度警方展開逮捕行動。

警車上押下來一名罩著黑色頭套的男子,他小跑步、想趕快躲進警局,深怕自己的罪行會犯眾怒。沒多久,作完筆錄後,印度孟買警方把他押送到地檢署。為了避免身分曝光,嫌犯把身子壓得低低的,躲避記者拍攝。被害女性說:「我覺得太噁心、受汙辱、太恐怖了,新年早晨醒來發生這種事,看到我名字我人與其他百位女性,一起被拍賣只因我們是穆斯林。」

原來嫌犯等人研發出應用程式、替軟體取個貶抑女性的名字,放上一百多名女性穆斯林的照片,標註特賣會。包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、印度知名女演員亞茲米、以及許多女性記者和人權鬥士的照片,都被PO上去。雖然不可能有實際成交的紀錄,但整個應用軟體明顯是貶抑女性、仇恨居於少數的穆斯林。事發之後,印度資通部已將這款應用軟體下架,同時阻止未來再有人研發出類似的應用軟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