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"卡爾文森號" 首度搭載F-35C駛入南海

美"卡爾文森號" 首度搭載F-35C駛入南海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又有美國的航空母艦進入印太地區,中國智庫貼出空拍照聲稱,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,正從菲律賓附近前往南海,卡爾文森號去年才完成升級,能夠搭載F-35C匿蹤戰機,以及CMV-22B魚鷹直升機,無獨有偶地,另一艘同樣有F-35C戰機的航空母艦林肯號,也正在前往印太地區,反映的也是目前,太平洋週邊地區局勢有多緊繃。

中國智庫「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」,日前在推特貼出空拍照和地圖,聲稱歐洲衛星拍到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正在菲律賓南方海域,預計可能開往南海,若消息屬實,將是卡爾文森號繼去年10月底後再次到南海。

卡爾文森號以加州聖地牙哥北島為母港,過去幾年因應朝鮮半島局勢,成為西太平洋地區「常客」。而卡爾文森號去年8月才完成長達17個月的維修升級,成為第一艘同時配備F-35C戰機和CMV-22B魚鷹機的航艦,戰力可說大幅增強。而同樣配備F-35C的另一艘美國航艦林肯號也正在前往印太地區的途中,兩艘航艦不約而同揮軍亞洲,也反映了如今美國要全力防止太平洋週邊地區發生任何「戰略意外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