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增201例確診 上海30例境外1為台人

劉如穎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衛健委14日通報,過去24小時內,新增確診201例。上海新增的30例境外移入,有1名是來自台灣,而另外還有1名留美學生,因為隔離期間違規外出,造成多名奶茶店員工確診,被稱為是「奶茶傳播鏈」。至於143起本土案例中,以河南省和天津的病例最多。現在除了下個月的北京冬奧,17日中國春運就正式開跑,各大車站已經準備展開定時消毒,並安排點對點一站式班車。而目前因為中國3個大型港口,包括天津、大連,還有寧波都爆出疫情,船隻轉往上海和廈門的狀況下,可能造成塞港,並衝擊全球供應鏈。

大批民眾在戶外球場,排隊等著篩檢,為了清零目標,中國當局維持嚴格防疫措施,天津進行第2輪全員核酸檢測,確診人數也持續增加,中國央視記者說:「天津市防控指揮部,和涉疫地區指揮部,加大群眾生活物資調配保障力度,統一安排車輛進出涉疫地區,嚴禁風險管控區域外人員,自行前往封控區管控區。」

Omicron變種病毒,在天津現蹤之後,河南安陽還有遼寧大連,陸續出現傳播鏈,中國3大港口都爆發疫情,船隻紛紛轉往上海和廈門,除了造成塞港問題,恐怕再衝擊全球供應鏈,至於中國境內則面臨,緊接而來的春運,河南周口東站車站人員說:「對異常人員中高風險地區人員,採取點對點對接的方式,避免傳染的風險。」

2022年中國春運,預計17日開跑,車站展開定時大規模消毒,嚴格查驗旅客健康碼,陝西西安則為學生,推出點對點專車,而中國式的嚴格防疫下,卻也出現意外的受災戶,河南王姓女子說:「在相親對象家隔離的第3天,不用做飯不用打掃衛生,還可以睡到自然醒,人家也不說我懶。」,在廣州工作的王姓女子,到親友介紹的相親對象家吃飯,大老遠跑回家鄉河南鄭州,卻因為疫情封城受困男方家中,第1次見面就同居,女子分享男生打掃下廚影片,紅到登上外媒版面,雖然疫情下百般無奈,但有不少網友留言起鬨,說這恐怕是月老牽的線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