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芳求中"教訓"台 "打兩巴掌才知厲害"

方芳求中"教訓"台 "打兩巴掌才知厲害" | 華視新聞

林立庭 李其庭 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央視最近推出的一首新歌「我們同唱一首歌」,掀起討論,因為歌詞中出現兩岸敏感字眼,而且就來自台灣知名作詞人方文山,被陸委會批評是「統戰歌曲」,不過台灣資深演員方芳,一年多前宣布到中國定居,最近又登上中國訪談節目,大肆批評台灣是不聽話的小孩,打2把掌才知道厲害,嚴厲的措詞,又掀起網友攻擊她,為了撈錢,不惜拍影片滿足小粉紅的虛榮心。

藝人方芳說:「我真的非常期盼,看到兩岸統一的那一天。」眼神充滿期盼大方表態,67歲的台灣資深演員方芳,一年多前到中國定居,現在又登上中國訪談節目,把台灣形容為不聽話的小孩,藝人方芳說:「臺灣好山好水,搞成今天這個樣子,身為中國的公民,我要講一句,小孩子講道理就可以聽一聽,小孩不講理,有的時候真的是打2巴掌,他才知道厲害。」

方芳的打巴掌說,讓不少網友看不下去,台灣藝人紛紛前進中國發展,甚至不惜公開表態支持統一,而最近中國央視推出的這首新歌,來自台灣作詞人方文山的作品,但歌詞提到兩岸一家,還被陸委會點名批評為統戰歌曲,演唱名單包括蕭敬騰、歐陽娜娜、陳立農,都是長期在中國發展的藝人,MV中還出現台北101跟北港媽祖,被網友認為是在向人民幣低頭,但事後方文山在臉書提到,這首歌是想緩和兩岸日趨緊繃的局勢,增進民間情感的交流,觸及敏感的政治議題,也讓不少藝人陷入對立緊繃的氣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