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業者開通5G 國際航班憂飛安分取消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AT&T和威瑞森2家電信公司,原訂在當地時間19日推出新5G服務。但聯邦航空總署跟多家航空公司先前曾警告,5G的電波可能導致飛機儀器和系統故障。為了飛航安全,日本全日空跟日航,還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聯酋航空,都已經取消往來美國的航班。我國2家航空公司華航及長榮已表示,會調整部分航班,並密切注意美國航空相關單位的後續通告。而AT&T和威瑞森已經讓步,暫緩開通主要機場附近的5G訊號。

美國2家電信公司,AT&T和威瑞森,即將推出5G服務,沒想到遇上航空公司,強烈反應,新高速5G通訊服務,可能會導致機長降落時,所需的關鍵訊息出現錯誤,連白宮也出面關切,白宮發言人莎琪說:「明天就是截止日,我們的目標當然是在5G部署達成解決方案,並保持最高安全水準的同時,把對乘客旅行的干擾,減到最低。」

在各界壓力下,AT&T和威瑞森已經宣布,延遲開通美國主要機場附近的5G訊號,不過日本的全日空跟日航,還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聯酋航空,已相繼宣布暫停往來部分跟美國之間的航班,其中全日空表示,他們從波音公司方面得知,777型的飛機在低空飛行時,會受到5G無線電波影響,可能會導致控制飛行狀況系統出現故障,我國2家航空公司華航及長榮也表示,會調整部分航班,並密切注意美國航空相關單位的後續通告。

航空公司會強烈反彈的緣故,主要是因為美國境內,航空雷達高度計所使用的頻段是4.2-4.4吉赫,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,開放給5G網路使用的C頻段,則介於3.7-3.98吉赫,由於兩者太過接近,因此美國航空業者認為,可能會產生干擾,導致飛機無法藉由雷達高度計,判斷距離地面的高度而失效,造成飛安事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