陷派對爭議遭逼下台 英相強生竟脫口中文「認識你很高興」

陷派對爭議遭逼下台 英相強生竟脫口中文「認識你很高興」 | 華視新聞
英國首相強生(翻攝自BBC推特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全球COVID-19疫情尚未停歇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日前卻被爆出,去年封城期間在官邸大開派對,讓他身陷「派對門」風波,面臨下台危機。而強生19日再度遭自由民主黨黨魁戴維(Ed Davey)時,竟脫口中文「你好,認識你很高興」,引發現場一片譁然。

強生開趴惹議!英議員稱下台是最佳政策

強生日前遭爆去年英國封城期間,在唐寧街首相官邸花園舉行大開派對,引發各界不滿;強生雖對此致歉,但並未明確表態要請辭,讓他連日遭到國會議員要求下台。

根據英國廣播公司《BBC》發布的影片,本月19日強生赴議會接受質詢,自由民主黨黨魁戴維表示,因為之前的派對爭議,「數千萬英國人如今目睹,首相甚至無法掌握自己訂出的防疫基本規則,在當前的公衛危機中,他已不再適合為他人制定防疫政策」,更直言「打敗COVID-19最好的政策,就是讓他辭職」。

(翻攝自BBC推特)
(翻攝自BBC推特)
 

強生秀中文脫口「你好」 國會全場笑翻

面對議員犀利言論,強生起身站上發言台後,竟用中文向議長林賽霍伊爾(Lindsay Hoyle)說「你好」、「認識你很高興」,語畢引發台下眾多議員哄堂大笑。強生接著表示,不同意戴維的說法,他會持續依照人民關切的優先重點施政。

影片一曝光,讓英國網友相當不解,紛紛留言表示,「所以...他為什麼突然試著說中文?」、「戴維看起來很不自在」,也有人討論起強生的中文發音,「強生的『你好』發音並不準確」、「英國首相在議會說中文...通過中國之路」。而網路媒體《Breitbart.com》報導則推測,強生說中文可能是想暗諷戴維與中國有關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