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疫情升溫本土+18 中學也暫停實體課

港疫情升溫本土+18 中學也暫停實體課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編譯  / 香港

香港今(21)日新增24例新冠病毒的確診病例,其中18例是本土病例。最近當地接連有幾所學校傳出有師生、家長染疫,而且還傳染給校外人士,本來香港當局就規定小學、幼稚園不上實體課;現在教育局宣布,中學的實體課也暫停,等到疫情緩和再視情況恢復。

小學教室裡每個座位都用塑膠墊隔離起來,繼一個禮拜前香港小學、幼稚園取消實體課,全面改為線上授課。現在愈來愈多的中學校園傳出確診,香港教育局決定,連中學也暫停實體課,有些學校安排這時候和學生做最後衝刺操卷,就有可能被打亂,多數的中學六年級生每年4、5月會參加文憑考試攻讀學士學位,所以當局允許中學,彈性安排上實體課,但每次最多半天。

除了文憑考試,一般課程沒有影響,因為早就教完,有時候太累,網課掛機也無所謂,上實體課老師還會叫你,有醫生指出,許多學校通風系統不完善,學生很可能在學校染疫後,帶到社區傳開,停止實體課有助於減低擴散風險,學生安全是我們最主要考量,我們希望農曆年假回來後,如果疫情緩和,我們會主動向教育局提出盡快恢復面授課,教師還建議長久的網路線上授課,讓學生社交機會大減;所以建議家長最好多關心子女身心健康,疫情高燒不退,未成年人基礎教育,也成了大人們最頭疼的問題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