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確診翻倍 官方趕冬奧前消彌疫情

北京確診翻倍 官方趕冬奧前消彌疫情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距離北京冬奧開幕儀式,不到三週的倒數計時,但中國卻在最近不斷傳出確診消息,今(22)日則是通報新增了23例本土確診,其中北京就占了10例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「孫春蘭」更是親臨冬奧場館考察,同時下令加強防疫管控,不讓病毒進一步入侵,雖然中國當局「清零手段」確實奏效,但卻也引發民眾的防疫疲勞,像是天津和深圳,都陸續出現反對中國政府過度防疫的集體示威行動。

中國疫情持續延燒,還燒到了「天子腳下」的北京,北京22日的單日確診翻了倍,民眾嚇得連夜做篩檢,就怕被Omicron鑽了空,與此同時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「孫春蘭」20日,親臨冬奧場館考察防疫工作,下令加強防疫管控,確保下個月登場的北京冬奧萬無一失,寄往北京和河北張家口的郵件或速遞,一律要加強安檢和消毒處理,沒有安檢及消毒標識的郵件一律退回。

另外天津、河南、廣東,也都分別出現本土確診,不少外地民眾因封鎖防疫受困天津,回不了家、還沒有飯吃,走上街頭咆哮、示威,天津才亂成一團,深圳也抗不住了,居民長期被封閉管理、沒得外出、沒得上班,紛紛走出家門集體抗議,卻遭到警方強力鎮壓,現在要封正式封閉了,同樣遭到Omicron毒手的香港,21日才宣布封鎖,一棟群聚感染的公寓大樓,2700名居民禁足檢測。隔天凌晨再爆出隔壁大樓也出現確診,臨時遭到封閉管理,目前大樓居民通通被安排強制檢測,希望在22日晚上7點以前完成檢測,儘早找出感染源才能早日把自由還給民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