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國聯軍空襲葉門逾60死 聯合國譴責

綜合報導  / 阿拉伯聯合大公國

來關心阿拉伯世界什葉派與遜尼派的鬥爭,「什葉派」的葉門叛軍以無人機和飛彈,攻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油罐車和機場,引起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一連串反擊。昨(21)日一場空襲行動中,炸到了葉門叛軍掌控的拘留營,至少造成60多人喪生、138人受傷,由於傷及無辜,聯合國出面要求交戰各方冷靜、並且遵守國際法。

國際油價本週漲到7年來的高點,導致國內油價上漲,而千里之外的衝突,是最近一波油價的推手,中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「阿布達比」的國際機場附近冒出濃濃黑煙,三輛油罐車遭到無人機攻擊而爆炸,3名外籍司機喪生,同一時間,飛彈來襲,目標鎖定阿布達比國際機場,引發火災,事後,葉門什葉派叛軍「青年運動」聲稱利用無人機和飛彈發動攻擊,反制阿聯和沙國長期以來支持葉門政府軍的作為,沙國為首的聯軍隨後發動多次反擊。

其中21日的空襲擊中了葉門叛軍「青年運動」所控制的拘留營,初步得知有一些非洲裔的偷渡客和附近非營利組織收容的兒童喪生。阿聯作何反應行動是否何乎比例原則,至少死了60人,甚至多達百人喪生,阿聯駐UN大使努瑟白說:「我在此申明聯軍所有軍事行動,完全依照國際法規範的交戰準則與比例原則。」沙國聯軍空襲造成無辜平民傷亡,因此與葉門政府軍合作,對叛軍青年運動展開地面掃盪追勦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