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今13架次擾台 殲-16D戰機首闖我空域

張之晴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軍機不斷擾台今(24)日派出13架次,數量比起昨(23)日的39架次稍微收斂一點,但是其中有殲-16D型戰機,首次闖進我國航空識別區,這是由殲-16改裝的電戰機,去年9月才首次於珠海航展公開亮相。而中國解放軍空軍出動最新武力,軍事專家認為,這不僅是在向美國展示空防能力更進一步,也代表中國已經走向多機種、聯合打擊的作戰方式。

航空迷23日拍下,空軍志航基地戰機升空警戒的畫面,儘管中國侵擾我國航空識別區已經不是新聞,24日再出動8架次殲-16,兩架次轟6,一架次運8反潛機,陣中還有初登場的殲-16D戰機。軍事專家施孝瑋說:「伴隨式電戰機來講,基本上可以對大概160公里以外的敵軍,不管是地對空或空對空的雷達,進行一個干擾,像蓋台這樣的方式,去掩護它本身機隊的作戰。」

殲-16D去年9月在珠海航展亮相,屬於電戰機,可用來電子收集情報,干擾反電戰等,而這次解放軍出動殲-16D闖進我航空識別區,秀肌肉意味濃厚。軍事專家施孝瑋說:「解放軍一直吃美國這種伴隨式電戰機的苦頭,告訴美方說今天過去你有的我現在也有了。」

因應電子作戰時代,解放軍積極提升電戰能力,殲-16D的出現,也能窺探解放軍未來走向,軍事專家施孝瑋說:「代表說大陸其實在空中作戰上,已經開始走像一種多機種,進行機種聯合打擊作戰的態勢。」面對野心勃勃的對岸,台灣的防衛勤務恐怕只會越來越吃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