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單日確診創新高 1天5明星染疫

南韓單日確診創新高 1天5明星染疫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南韓

南韓疫情迅速增溫,今(26)日通報新增確診超過1萬3千例,是疫情爆發以來,首次單日確診破萬。南韓總理表示,病毒已經進入快速擴散階段,今天開始會有防疫新規上路。而在南韓演藝圈方面,昨天1天就有5位韓星確診,包括「iKon的具俊會」陰轉陽,還有「師弟團TREASURE的YOSHI」也染疫,新人團體「WEi」6人當中,就有3人確診。

南韓演藝圈疫情拉警報,YG旗下男團iKon,日前才爆出6位團員,有3人確診,25日又新增1人染疫就是具俊會,他陰轉陽出現感冒症狀,2次PCR檢測結果呈現陽性,成為iKon第4位確診的團員,讓粉絲擔心的另一個男團,還有IKON的師弟團TREASURE,TREASURE成員YOSHI,PCR檢測結果是陽性,會在家自我隔離並接受治療。

至於TREASURE新專輯,會不會如期在2月發布還是未知數,YG娛樂則發表聲明說,具俊會和YOSHI都有接種疫苗,目前健康情況良好,而南韓另一個新人團體WEi,狀況也有點不妙,WEi有6位團員,當中的金東漢、劉勇河及姜錫華,25日下午確診,WEi立刻暫停所有工作行程,其他3位團員還在等待PCR檢疫結果。

南韓演藝圈1天有位5明星染疫,病毒擴散速度之快,南韓總理也說不能等閒視之,南韓總理金富謙說:「大家都很擔心的Omicron病毒攻勢,已經正式展開,從幾天前開始確診數持續激增。」,南韓26日通報新增13012例確診,是疫情爆發以來,單日首次確診破萬例,按照目前趨勢到了2月,單日新增確診可能超過3萬例,南韓從26日開始,包括光州、全羅南道、平澤市和安城市,這些Omicron占多數的地區,會實施新的防疫措施,現行的防疫規定,則從本月中旬再往後延長3週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