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被要求刪除「不良內容」 案件數量破4萬創紀錄

推特被要求刪除「不良內容」 案件數量破4萬創紀錄 | 華視新聞
推特被要求刪除不良內多(圖:Pixabay)

陳思安 綜合報導

推特最新透明度報告中顯示,從2021年1月到6月期間,接獲全球因法律問題而要求刪除帳戶的申請,共4萬3387件,涉及19萬6878個推特帳戶,為歷年最高。4萬3387則中,其中日本就占了1萬8518則,超過總數4成,高居全球第一,其次是俄羅斯、土耳其、印度和韓國。

刪除貼文多涉毒品.色情 日本數量第一

全球要求刪除的貼文中,最多主要是關於毒品、色情和金融相關犯罪的內容。推特接獲世界各國申請刪除推文共4萬3387則,其中日本就占了1萬8518則,高居全球第一,其次是俄羅斯、土耳其、印度和韓國,前五名的國家申請刪除的推文占總數95%。對於接獲申請刪除的推文,其中54%推特予以限制顯示或刪除。

報告中顯示,被要求刪除的帳戶數量也在大幅上升,其原因之一是印尼通訊和訊息技術部提出的法律要求,該部指出有10萬2363個涉嫌發布性服務及非法成人內容的帳戶。另外,2021年俄羅斯曾威脅推特,若不刪除有關煽動輕生、兒童色情、毒品等內容,就會封鎖推特,並放慢推特的網路速度,因此若貼文內容涉嫌違反俄羅斯禁止煽動輕生的法律,就會被刪除文章,被刪除的帳戶亦有所增加。

推特接到的法律要求持續有上升趨勢。推特全球公共政策副總裁Sinead McSweeney對此表示擔憂,認為世界各國正試圖加大干預和刪除內容,此舉影響了隱私及言論自由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