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冬奧開幕倒數 創意短片爆抄襲

北京冬奧開幕倒數 創意短片爆抄襲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北京冬季奧運,即將在下禮拜五,2月4日登場,中國官方鋪天蓋地宣傳,許多大學生也發揮創意,中國傳媒大學日前就發布冬奧創意短片,沒想到,這段影片根本是抄襲,去年東京奧運的開幕式短片,還有網友反諷,其實是日本人1年前「抄襲」中國創意。

從花式滑冰,到不同滑雪比賽,冬季奧運的各種比賽項目,只靠著紙板道具,學生們就表演的唯妙唯肖,這是中國傳媒大學,日前發布冬奧創意短片,但這段影片,怎麼如此似曾相識,眼尖的網友發現,這根本就是抄襲去年的東京奧運開幕式的表演橋段,而這個創意也是日本老牌綜藝節目「超級變變變」最招牌的創意。

而這首《新華社》公布的冬奧英文宣傳曲,原本是希望大家能夠來北京共襄盛舉,熱鬧看奧運,但新冠疫情依然肆虐,28日通報,64例新冠確診,其中有39例是本土病例,為了防堵疫情,中國政府採取「零容忍」政策,北京奧運全程閉環管理,不會有國際觀眾或者公開售票的公眾入場,對照宣傳歌曲的歡迎歌詞,根本兩樣情。

目前各國代表團,都已經陸續抵達北京,光是27日,就有超過20個國家的選手落地,所有相關人員,每天都要進行核酸檢測,選手們維持最嚴格的防疫規定,就怕出師未捷先得病,所有的汗水練習,都毀在新冠病毒上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