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拉克機場遭襲!「連6枚」火箭撞民機 無人傷亡

伊拉克機場遭襲!「連6枚」火箭撞民機 無人傷亡 | 華視新聞
(圖/翻攝自Steven Nabil Twitter)

林楚為 綜合報導  / 伊拉克

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(Baghdad International Airport)及附近美軍基地今(28)日遭到至少6枚火箭及一架無人機襲擊,美軍反火箭系統CRAM啟動,一架已廢棄的民用飛機被轟出一個大洞,所幸目前尚未傳出人員傷亡。

伊拉克驚現6枚火箭 已被CRAM系統擊落

綜合外媒報導指出,伊拉克於當地時間28日凌晨4時30分左右遭受攻擊,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發動襲擊,至少有一架無人機瞄準機場附近的美軍基地勝利營(US Camp Victory),在擊中目標以前被CRAM系統擊落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表示,伊拉克警方向他們指出,有幾枚火箭彈掉落巴格達機場,對一架已廢棄的伊拉克航空公司客機造成輕微損壞,但巴格達機場的運作並沒有遭受到干擾。而《俄羅斯衛星社》也指出,伊拉克安全部門消息人士證實,至少有6枚火箭掉落機場跑道附近,一架飛機被轟出一個破洞。

《路透社》進一步指出,近年來,美國和部分伊拉克官員,普遍將遭火箭襲擊的問題,歸咎於與伊朗結盟的什葉派民兵組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