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將開放157國旅客「入境免隔離」 名單未含台灣

菲律賓將開放157國旅客「入境免隔離」 名單未含台灣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片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菲律賓

菲律賓宣布將開放來自157個國家的旅客,包括英國、日本、美國等國,只要完整接種疫苗,且檢測陰性,就可以入境免隔離。然而台灣並未在這波名單當中。重啟國門的政策,被視為是為了振興這兩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重挫的旅遊業和經濟發展。

疫情衝擊觀光業 菲國盼解禁重振經濟

菲律賓全境擁有超過7000島嶼,《CNN》指出,菲國原本在去年12月就有放寬邊境政策的規劃,但因為擔憂變種病毒Omicron的影響,而推遲這項計畫。根據菲律賓官方此次公布的名單,來自全世界157個疫情爆發前就有免簽證資格國家的旅客,只要完整接種疫苗,且檢測結果為陰性,入境菲律賓就能免除隔離,包括英國、日本、加拿大、澳洲、義大利和美國等國,但台灣並未包含在內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菲律賓觀光部長浦耶特(Berna Romulo-Puyat)表示,開放邊境將會為就業市場帶來巨大的正面效益,特別是對於旅遊業。浦耶特說明,2月1日起,從國外入境的菲律賓國人就能享有免除隔離的措施,外國旅客則從同月10日起解禁。

東南亞各國相繼開放邊境 新加坡:與病毒共存

據統計,入境菲律賓的旅客以日本、南韓和中國為大宗,然而去年入境人數較以往大幅減少83%,只有約140萬人。

經過2年疫情的摧殘,許多倚賴觀光業與商業的東南亞國家,近來紛紛重啟邊境以重振經濟。泰國先前因Omicron病毒影響所暫停的入境免隔離政策,將於2月1日起重新啟動。另外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自去年11月起,相互允許入境免隔離,新加坡更宣告,將實施「與病毒共存」的防疫策略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