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巧克力商戰開打! 日改走環保路線

劉如穎 編譯  / 日本

過完年後,緊接著就是2月14日西洋情人節,日本的巧克力商戰已經提前開打,百貨公司的甜點專櫃擺出各式各樣精美花俏的巧克力,不過今年有些名店,改走環保路線,像是用電動車運送商品,可以有效減少大約9成的碳排放,還有知名甜點師,把賣相不佳的「NG香蕉」再利用,做成環保永續巧克力。

情人節即將到來,日本百貨公司裡各式花俏造型巧克力紛紛上架,但知名甜點大師,反其道而行把NG食材再利用,做出有環保精神的情人節禮物,日本甜點師鎧塚俊彥說:「過程失敗了不少次,雖然巧克力和香蕉本身就很好吃。」雖說是NG食材,但也只是外皮被撞傷,賣相不佳的香蕉,其實吃起來還是非常美味,再經過甜點大師巧手,濃郁的香蕉口味松露巧克力,也吸引許多消費者青睞。

日本民眾說:「有效利用無法擺出來賣的商品,我覺得這樣的企畫很棒。」另一家位在滋賀縣的蛋糕名店,專為情人節推出巧克力年輪蛋糕,但包裝上貼滿車票,讓人好奇到底有什麼特殊含意,CLUB HARIE社長山本隆夫,大家一起攜手合作,才有辦法改變全世界,就從我們開始吧。」原來蛋糕出了工廠後,先用電動車運送,再搭電車和新幹線,經過4個小時,終於抵達名古屋的百貨專櫃,比起原本以卡車全程運送,減少約97.8%的碳排放,盒子上的車票說明了蛋糕的旅程,提醒大家情人節不只愛情人,也別忘了愛地球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