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煉螺旋藻色素 法酒廠推"果香藍啤酒"

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說到啤酒,一般想到的大多是漂亮的金黃色,或是深褐色,不過法國有一間酒廠,竟然做出一款藍紫色啤酒,不只看起來像花果茶,喝起來也有水果香氣。而他們到底有什麼秘訣,把啤酒變成藍紫色?關鍵其實在一種微小的藻類。

玻璃杯中液體呈現淡雅的藍紫色,看似一般的花果茶,但喝下去才發現別有洞天。酒廠工作人員說:「這實在令人不安因為它藍藍的,我們對風味心裡有譜後,喝到的卻是IPA非常清爽的啤酒。」沒有聽錯,這杯藍紫色的飲料,其實是法國一間酒廠,新推出的「藍啤酒」,而且是有果香的啤酒。

酒廠工作人員范曼莎說:「它有淡淡的柑橘風味,還有荔枝清香在嘴裡回甘。」說到啤酒,第一印象就是一杯黃湯,究竟如何才能把啤酒變成藍紫色,關鍵就在跟酒廠合作的,這間農場培養的微生物。螺旋藻農場主人狄蘭諾說:「我們培養螺旋藻一種微小的藍綠菌類,我們將它用在健康食補,也用來提煉藍色素製作藍啤酒,一般被用在健康食品的螺旋藻,成為讓啤酒『變藍』的關鍵成份,培養藻類的農家狄蘭諾和酒廠一拍即合,合作催生獨一無二的藍啤酒。」

酒廠工作人員卡朵說:「把螺旋藻直接加進啤酒可能有困難,所以我們才要找個更有趣的方式,於是我們看中螺旋藻的色素,標新立異難免讓業者感到不安。」但去年10到12月賣出1500瓶,顯示消費者相當捧場,讓他們心上大石落地,如今進入新的一年,他們也要加快腳步,打響「藍啤酒」名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