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國催打氣 請出漫威英雄.街頭藝人助陣

綜合報導  / 菲律賓

各國推行疫苗施打可謂花招百出。鄰近台灣的菲律賓為了鼓勵5歲到11歲的兒童施打疫苗,甚至請出漫威英雄在接種站跟小孩互動,緩合孩子們打疫苗的緊張情緒。雖然菲律賓有超過一半的人口已經接種2劑疫苗,但是首都馬尼拉以外的接種進度依舊是嚴重落後。

小朋友開心跟美國隊長與鋼鐵人合影,其實這不是英雄電影首映會,而是菲律賓為了鼓勵5歲到11歲兒童接種疫苗,請出漫威英雄來疫苗接種站,陪伴打針的孩子們,除了電影人物,多才多藝的街頭藝人也沒缺席,像是踩高蹺傀儡師氣球達人TC。

菲律賓家長馬麗莎說:「等孩子打完2劑疫苗,我們至少可以比較放心覺得安全,然後孩子可以回歸正常生活。」在接種站營造歡樂氣氛,只是菲律賓政府防疫政策的一小部分,當局在1月祭出鐵腕政策,下令首都馬尼拉等地區,未接種疫苗的民眾不准出門,間接催打疫苗。

菲律賓政府這週也開始幫全國超過1500萬名兒童施打疫苗,希望增加疫苗覆蓋率,儘管菲律賓已經有超過一半的人接種過2劑疫苗,但是在首都馬尼拉以外疫苗接種進度落後,也讓菲律賓政府計畫在2月中,於其他地區大力推動接種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