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"30公尺低空"擾台 疑武裝直升機

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6)日又傳出有共軍軍機騷擾台灣周邊空域,這回高度更只有30公尺的超低空,也被認為可能又是直升機,加上去年10月和11月,中國派出米-17和武直-10兩型直升機,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,專家研判,共軍正進行跨海兵力投射的訓練,未來可能更大規模的機隊演練。

中國對台動作不斷傳出16日又派出軍機,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,空軍戰管人員:「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!你已進入我空域,影響我飛航安全,立即迴轉脫離!」特別的是這回共機的飛行高度是只有30公尺的超低空,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:「最可能的就是旋翼機,符合直升機的一個,所謂對地突襲的一個標準的高度。」駐美軍事代表團前團長淡志隆說:「照理說這在陸上的直升機,應該是在陸地作戰,可是它居然跑到海上來,它其實是在做一個,跨海兵力投射的一個訓練。」

共軍的米-17和武直-10兩型直升機,去年10月26日及11月19日,先後兩次闖進我國西南空域,隨著共軍在東南沿海擴建機場,這回直升機再次現身專家認為值得注意,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:「中共它未來的確是有機會,更大規模進行這種機隊的,低空飛行的一個演練建立準則,或者是調整它的航空的航電儀器。」

駐美軍事代表團前團長淡志隆說:「它是不是已經達到,能夠對台灣做全面進犯,能夠對台灣做全面進犯,事實上還有一段路要走。」專家進一步表示要是中國決定對台動武,搭配兩棲攻擊艦,全面三棲進犯的可能性大幅增加,建議國軍在東部的部隊也必須加強地面防空火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