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1500公尺競速 南韓崔珉禎衛冕成功

女子1500公尺競速 南韓崔珉禎衛冕成功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中國

16日晚間的北京冬奧,女子短道競速滑冰1500公尺,上屆冬奧金牌南韓選手崔珉禎,挑戰衛冕冠軍成功,也讓南韓代表隊累計奪下2面金牌。不過當天的另一場賽事,居然又傳出爭議,男子短道競速滑冰5000公尺接力,順利摘金的加拿大代表隊,領獎時居然又伸手掃了頒獎台,讓觀眾傻眼,難道奪金也要抗議嗎?

北京冬奧,短道競速滑冰,男子5000公尺接力賽,5度參加冬季奧運的加拿大名將哈梅林,率隊友挑戰生涯第4面奧運金牌,開賽不久就成功超車南韓、中國,一路領先金牌穩穩入手,不過頒獎典禮上,似乎又出現爭議一幕,5名加拿大隊員,集體伸手做出擦頒獎台手勢,讓中國觀眾全看傻眼,紛紛質疑加拿大到底想抗議什麼?

因為加拿大在2018平昌冬奧,同一個項目只拿到銅牌,當時選手就在頒獎典禮上,伸手掃獎台被認為是在抗議比賽髒骯髒裁判不公,但同一年加拿大蒙特婁,舉辦的世界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中,加拿大選手領獎時,也做出相同舉動,到底是抗議還是慶祝動作,恐怕只有選手自己清楚,但差點又在網路上點燃戰火。

至於短道競速滑冰,女子1500公尺項目,在上屆平昌冬奧奪下2面金牌的南韓選手崔珉禎,在最後一圈成功超車,以2分17秒789奪金,為國家隊再添1面獎牌,也在冬奧1500公尺賽事,衛冕成功,在這之前她已經在1000公尺和30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,摘下銀牌本屆冬奧,說崔珉禎穿金戴銀一點也不誇張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